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办校办综改办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8日下午,党办校办综改办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理论学习,综合改革办公室主任张朝意聚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增强国际话语权”,为支部成员上了一堂党课。

张朝意结合自身经历的三次国庆经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虽篇幅不长,却充满了力量,充分展示了中国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当前中国的繁荣发展,使之当之无愧、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了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成就,作为中国人,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庆祝活动不仅在国内也在国际引发了强烈反响,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继续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与北外的使命紧密相关。北外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应积极探索增强国际话语权的有效方式方法,真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支部成员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