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外党委举行新提任处级干部集体谈话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北外党委举行新提任处级干部集体谈话会

3月21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新提任处级干部集体谈话会。党委书记王定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志钢出席谈话会。

王定华以“争做新时代好干部,在教育强国建设中建功立业”为主题,结合干部队伍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建设方针和当前高等教育及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发言,希望全体干部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绘就奋斗蓝图,做到“六个坚持”:

一要坚持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政治信念,树牢“四个自信”,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者、研究者和传播者。强化政治担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切实提高把握方向、推动落实的能力,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和瓶颈制约,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平稳较快高质量发展。

二要坚持一心为公。正确看待权力,树立正确的义利观、权力观、政绩观,把学校事业群众得失放在首位,正确行使手中权力,担责奋进、尽责有为。始终依规办事,始终保持公正无私的态度,以“公心”为出发点,坚持公平处事。坚守师德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者,引领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三要坚持爱岗敬业。保持爱岗敬业状态,克服工作惰性,始终保持工作热情。培养爱岗敬业品质,树立正确的工作观念,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立足自身岗位干事创业,履职尽责。争当爱岗敬业表率,时刻激励自己,增加自身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以扎实的思想基础、工作基础,奋力拼搏的精神状态,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

四要坚持学习提升。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强相关知识技能学习,在掌握扎实专业知识基础上,要全面学习做好本职工作必需的知识,学习新科技,懂得人工智能,驾驭人工智能。加强实践指导见行见效,紧密联系单位实际、联系本职岗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

五要坚持担当作为。问题导向干实事,要自觉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贯彻“四个服务”重要要求,立足本职工作,对标对表上级工作要求,按照学校单位给决策部署,细化、实化具体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推动事业发展。聚焦发展干实事,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发挥表率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六要坚持恪守规矩。做遵纪守纪的规矩人,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深刻懂得,懂规矩、守规矩,是衡量一名干部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自觉做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的坚定践行者和传播者。做清廉自守的干净人,廉洁从教,把党的纪律要求融入日常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做慎独慎微的自律人,严格自律,真正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浸在骨子里、融在血液中的自觉修养。

广大干部还应当做到“五个不要”:一不要与民争利,什么荣誉都抢。二不要讨价还价,闹无原则纠纷。三不要违规决策,忽视议事规则。四不要懈怠躺平,无所作为。五不要变相落实,打折扣阳奉阴违。

王定华强调,各位同志要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彰显标杆示范引领作用,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希望大家心怀龙腾虎跃的干劲闯劲,披荆斩棘、一往无前,共同书写北外发展的新篇章。

胡志钢代表学校纪委,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六项纪律”内容对新提任处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强调要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新提任的领导干部要主动带头学习《条例》,掌握纪律要求,养成纪律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边界、明底线,努力做遵规守纪的先锋模范。

会上,国际关系学院组织员钱梦婷、教务处副处长田小惠、孔子学院工作处副处长刘晓辰、德语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李勇、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名扬作为新提任干部代表以案例分享的方式,依次进行了履职交流。

2022、2023年新提任处级干部参加本次集体谈话。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